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卢新明调研督导臭氧污染应急管控工作

时间: 2023-06-16 10:18 来源: 大气科
字号: + - 打印

切实加强臭氧污染管控工作,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6月15日,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明带队就市中心城区臭氧污染防治应急管控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市生态环境局、袁州区政府、宜春经开区和宜阳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卢新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市中心城区重点管控区域、建筑工地、园区企业等单位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关单位关于废气产生、收集、处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的汇报,认真了解各地各有关单位臭氧污染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卢新明指出,当前宜春市臭氧污染形势十分严峻,省厅主要领导对宜春提出了明确指示要求,赣西专员办也将进行专题督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级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相互配合,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理,严格落实省、市臭氧污染应急管控有关要求,实行区域联防联控,全力保良。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度、精准帮扶,强化预警预报,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属地要全面加强大气污染管控力度,切实发挥点位长、网格长、网格员职能,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凝聚攻坚合力,构建良好攻坚格局


卢新明强调,各地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推进。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臭氧污染防治体现的是政治担当、促进的是绿色发展、推动的是民生保障开展臭氧污染管控对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意义重大,各地要迅速、扎实推进管控工作二是要主动履职尽责,严格执法监管。应急管控期间,市、区两级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臭氧污染应急管控的调度指挥,严格执法督办落实,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企业要勇于担当,履行治污主体责任。要加强源头管控,提高无组织废气的收集处理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要严格照应急管控要求,降低本地污染物排放影响。四是要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推进大气污染全域全境全面治理按照“以时保日、以日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扎实做好污染减排和管控,全力扭转当前空气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袁州生态环境局、宜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宜阳新区经发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大气管家团队一同参加调研。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