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空气质量改善行动——宜春市召开2023年三季度空气质量改善调度推进会暨大气污染防治培训视频会

时间: 2023-07-29 18:02 来源: 大气科
字号: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省厅“遏制PM2.5反弹趋势,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深入打好宜春市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大气环境管理水平,全力扭转当前宜春市空气质量反弹不利局面。7月27日,宜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三季度空气质量改善调度推进会暨大气污染防治培训视频会,通报全市空气质量现状,分析当前和下半年空气质量改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黄梅生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大气专委会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市环委会大气专委会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徐峻、张新民研究员就臭氧污染防治和VOCs治理进行专题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就臭氧生成原理、VOCs治理现状、防治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宜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地要保持清醒认识,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更加迅速,在措施上要更加有力,抓住7-9月份空气质量改善窗口期,为下一步进入更为严峻的秋冬季攻坚打牢基础,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攻坚信心,深刻认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战线上的同志务必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改善空气质量的能力和本领。要锚定目标任务,科学精准施策,迅速找到改善空气质量的突破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精准把握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效协同推进,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力争空气质量改善取得实效。

市环委会大气专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三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中石化宜春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宜春销售分公司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大气专委会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