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宜春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时间: 2023-12-27 15:32 来源: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 打印

2023年12月21日,宜春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生态环境厅、宜春市委务虚会会议精神。

宜春市委宣讲团成员、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明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为题,带领宜春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系统2023年工作成绩,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践行“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总要求,对标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积极履职尽责,让宜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宜春力量。

卢新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江西鲜活的理论运用和具体的实践指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宜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澎湃动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省生态环境厅、宜春市委务虚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聚焦“守底线、攻难点、创特色、争一流”目标要求,以全面推进美丽江西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紧紧围绕目标管理考核、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宜春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卢新明强调,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牢“三条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创优“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品牌,在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守牢“不新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态环境事件”“不发生较大生态环境负面舆情”三条底线。要凝心聚力强化实干担当,着力攻克“四个难点”。市局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切实增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力攻克环境治理难点、固废处置难点、环保督察销号难点和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难点。要开拓进取打造特色亮点,全力争创“三个一流”。从深化“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品牌创建、完善重点工作督办抄报制度、探索美丽江西建设实践亮点、持续强化环评机构监管、拓展在线监管深度和广度五个方面集中发力,打造“五个特色”,争创一流业绩、一流队伍、一流形象。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