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情况综述

时间: 2024-02-07 17:26 来源: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字号: + - 打印

2月6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成十个小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针对厅领导讲话、工作报告和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要点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来自市县的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不讲官话套话,不泛泛而谈,紧紧结合自身一线工作经历,谈对此次会议精神的领悟,谈对开展好今年工作的想法,谈对带好头管好队伍的信心。厅领导和相关处室对有关工作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应。

经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领导的批示既是鼓励肯定,更是期望要求。通过此次会议,认识更加深刻,信心更加坚定;表示将更加注重从政治上看生态环境工作和生态保护问题,自觉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美丽江西建设地方实践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总体设想;表示将切实发挥美丽江西建设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推进美丽江西建设地方实践、基层创新。

大家一致认为,将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结合,认真抓好美丽江西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发展、监管能力提升、生态保护修复监管、环境科技支撑、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铁军队伍打造等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状态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做好生态环境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厅党组对市县局长提了“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增强了作为“一把手”做好本地本单位生态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敢于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效能和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