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4年江西省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4-03-26 17:19 来源: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字号: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成效,讨论交流经验,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清洁生产在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中的重要支撑作用,3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赣州龙南市召开2024年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高度重视清洁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完成《江西省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方案(2021—2023年)》确定目标,有序推进《江西省“十四五”清洁生产实施方案》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清洁生产整体审核创新试点,取得显著成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建设“江西样板”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清洁生产审核与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等环境管理制度的衔接,结合全省污染物排放特征和存在问题,持续推动“两高”项目重点行业企业,涉重金属减排、新污染物管控、磷矿资源利用等重点行业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要全面总结当前创新试点工作成效,不断探索和推广行业、园区和产业集群整体审核创新试点。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清洁生产审核管理,要强化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完善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构建部门联动、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要加快推动清洁生产评价认证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结果运用,将清洁生产审核纳入江西省工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等考核范围。对符合有关资金管理要求的清洁生产审核项目,统筹各级环境资金、污染治理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或纳入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予以支持。

会上,九江、赣州、抚州和龙南市生态环境部门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赴赣州龙南市稀土行业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现场观摩学习,并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了专题授课。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及部分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