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时间: 2024-02-22 08:41 来源: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 打印
2月8日上午,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
卢新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今年工作要点,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严格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抓紧政治学习。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继续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监督。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以“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做好“四下基层”“三服务”这个“一把手工程”,深入推进殷美根案以案促改,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防范风险,坚决守牢“三条底线”。要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强化涉锂涉重涉水等重点企业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坚决守住负面舆情底线。加强生态环境舆情应对,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负面舆情事件。

三是狠抓美丽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打造特色亮点。支持靖安开展美丽江西建设县级试点,指导各县区结合自身禀赋优势开展美丽探索实践试点。推动问题整改。紧盯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对滞后问题进行督办,对未销号的问题开展帮扶指导。争创一流业绩。强化队伍锤炼,聚焦治理难点,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夺取全省、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的实际成效。

卢新明还强调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禁燃禁放等工作。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