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时间: 2024-02-29 18:19 来源: 宜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 - 打印

2月27日,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认真落实省厅党组工作部署和市局党组工作要求,全面总结近期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作风建设相关情况通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磊指出,自全省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高度重视,将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治整改、监督检查、健全机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

钟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坚决执行。作风建设无小事。要锲而不舍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认识,廓清思想迷雾,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要认清形势,保持警惕。思想懈怠要出事。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的形势,时刻保持严抓作风、狠抓落实的清醒认识,认真对照“五个方面20个具体问题”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聚焦“三个决不”,警惕各种作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提前谋划,统筹考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严格对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清单,将其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同志要紧盯清单落实、定期调度,专班同志要保持高度责任心,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还听取了市局作风建设办公室,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生态环境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分管同志、专班同志、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