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宜春市宜丰生态环境局开展青年干部学习大讲堂活动

时间: 2024-01-30 11:24 来源: 宜春市宜丰生态环境局
字号: + - 打印

为深入推进“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速增效,强化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1月25日晚,宜丰生态环境局精心策划并开展了青年干部学习大讲堂活动,由局班子成员刘治松同志讲授公文写作专题课,全局28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到会参与学习。

讲课中,刘治松同志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政务信息、汇报材料等公文材料的写作技巧进行了详尽而深入的阐述。他指出,文章写作非一日之功,乃是日积月累之果。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当持之以恒地积累知识与素材,构筑自己的素材库,从而提升公文的整体水准,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工具。

为了帮助青年干部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公文写作的技巧,刘治松同志还现场分析讲解了多篇针对不同工作内容和目的撰写的优秀文章。在谈到公文写作中的“虚”与“实”时,他特别强调了事例与数据的重要性。他提到,公文撰写应以确凿的数据为基石,以生动的案例为映衬,才能展现应有的深度与力度。

讲课结束后,青年干部们一致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公文写作的专业水准,在日常工作中发掘亮点、凸显特色,撰写出既具备质量又富有内涵的文章。

最后,局主要领导强调:青年干部要有政治站位。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坚定不移地追求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干部要善于学习。在快速变化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干部必须具有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包括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业务知识等。青年干部要积极进取。展现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用不竭的激情投身于事业之中,以实干笃定信念。青年干部要吃苦耐劳。必须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以此磨砺意志,锻造品格,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风采。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敢于负责,面对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而是主动作为,勇于解决。青年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宜丰生态环境局将持续举办青年干部学习大讲堂活动,以促进青年干部的全面发展,为提高我局的各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