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宜丰:深入开展砖瓦窑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 2024-03-13 17:15 来源: 宜春市宜丰生态环境局
字号: +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治理,不断提升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近日,宜春市宜丰生态环境局按照工作安排,派出工作组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了砖瓦窑企业排查专项行动。

砖瓦窑企业排放的污染物主要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属于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点行业。此次砖瓦窑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是检查砖瓦窑企业的环保制度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等。

环境执法人员从大门到厂房,从物料到产品,从数据到设备,以及进出企业的大小车辆都逐个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企业物料堆场是否建设有密闭场所,干燥和焙烧窑工段是否建设除尘、脱硫等废气治理设施并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出入口是否安装车辆轮胎冲洗装置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台账查阅等方式,对辖区砖瓦窑企业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针对发现的企业环境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通过手把手地帮带和讲解,企业负责人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力地提高了宜丰县砖瓦窑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和环境守法意识。

政务微博